叶玉江考察省部共建实验室建设
发布时间: 2015-04-06 浏览次数: 17
  2005年10月11日,科技部基础研究司副司长叶玉江、基地建设处处长张延东,在省科技厅副厅长徐茂波、条财处处长闵祥娟的陪同下专程来校考察省部共建实验室建设工作,对实验室建设提出要求,希望把山东省作物生物学重点实验室早日建成国家重点实验室。
  山东省作物生物学重点实验室依托于山东农业大学,1999年开始筹建,2003年1月经国家科技部批准,成为全国首批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2004年7月通过科技部检查验收。在建设过程中,科技部拨付建设启动费100万元,省政府划拨省长基金1000万元,学校投入建设资金1090万元,极大地改善了实验室工作条件。
  校党委书记盖国强、副校长董树亭分别汇报学校近年来改革发展工作和实验室建设情况,并表示,要举全校之力继续抓好实验室建设,提高建设管理水平和科技创新能力,为科教兴国做出更大的贡献。

  叶玉江充分肯定了省部共建实验室建设取得的成绩,对实验室建设提出指导意见。叶玉江指出,要发挥学术委员会的作用,把握好建设方向,提高建设层次;要加强实验室的学术建设,加强研究室之间,研究人员之间的学术交流,由交流走向合作,从学术上真正变成一个整体;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引进和培养一批年轻人,形成人才梯队,每个年龄段都要培养学术带头人;要扩大研究服务范围,瞄准最新科技前沿,多出高水平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