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泰山学者陈翠霞教授应邀参加中德“代谢工程与先进生物燃料”国际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5-04-06 浏览次数: 25

    6月11日至14日,由中德科学中心资助,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联合组织的“代谢工程与先进生物燃料(Sino-German Symposium on Metabolic Engineering and Advance Biofuels)”双边学术研讨会在青岛举行。我实验室泰山学者陈翠霞教授应邀参加,并在大会上作了题为:Cytological and Evolutionary Investigation of Miscanthus Germplasm in China的主题报告;同时主持了主题为“能源植物代谢和转化机制的”分会研讨。

会上,共有来自德方的20位专家教授和中方23位专家教授作了大会报告,他们就“生物质能源领域的纤维素转化及其利用”进行了广泛的学术交流和探讨,为未来中德科学家在本领域的研究与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