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15-04-06 浏览次数: 36
报告一:
题  目:  Temperature modulation of plant immunity and plant growth
报告人:华健教授
时  间:2014812日(周二)上午9:00-10:00
 报告人简介:华健博士,复旦大学生物学学士,中科院上海植物生理研究所植物分子生物学硕士,美国加州理工大学遗传学博士,麻省理工大学(MIT)Whitehead研究所博士后。现为美国康奈尔(Cornell)大学植物学系终身教授,美国康奈尔大学植物生物学系的研究生招生主任,南京农业大学农学院种业科学系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华健教授长期以来主要利用拟南芥解析温度调控植物防卫和生长的分子机制,在Cell、Science、Genes Dev、PNAS、Plant cell、Plos Pathogen等国际著名学术期刊发表一系列研究论文,是世界著名的植物逆境研究专家。
报告二:
题  目:  High throughput genotyping platforms and their applications in plant breeding research
报告人:孙琦教授
时  间:2014812日(周二)上午10:00-11:30
地点:4号楼3层学术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孙琦博士,复旦大学生物学学士,中科院上海植物生理研究所植物微生物学硕士,美国加州理工大学遗传学博士,麻省总医院(Massachusetts General Hospital)博士后。现任美国康奈尔(Cornell)大学生物信息中心主任。主要利用生物信息及计算生物学的方法进行转录组、蛋白组、代谢组及遗传多态性的分析。在Science, Nature Genetics, Plant Cell 等国际著名学术期刊发表多篇研究论文,对GBS等的分析方法受到世界同行的广泛关注。
                                                        农学院
                                             作物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