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主办和承办学术会议
发布时间: 2013-04-06 浏览次数: 88
    2012年8月20-22日,实验室承办了中国遗传学会植物遗传与基因组学专业委员会举办的“第十三届植物基因组大会”。
 
    2012年8月18-19日,由中国作物学会及9个国家与部门重点实验室(中心)共同发起,作物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了第三届全国小麦基因组学及分子育种学会议。中国工程院院士刘旭、程顺河,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孙其信教授,中国农科院研究员贾继增,山东农业大学副校长张宪省教授以及来自全国50多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320多位专家和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安排了27场学术报告,充分展示我国小麦基因组及其相关研究领域的重大进展。本次大会突出了基因组学和小麦育种的结合,展示了基因组学在小麦育种技术创新中的美好前景。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推动小麦基因组学和现代育种技术的发展与应用,期待将来培育一批具有重要应用价值的高产、稳产、优质小麦品种,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2012年9月3-5日,实验室承办的中国工程院科技论坛第144场学术论坛暨第四届国际苹果学术研讨会在烟台举行。国内外果树专家,围绕果园土壤管理及果树营养的理论和技术进行研讨,取得了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