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主办和承办学术会议
发布时间: 2011-04-06 浏览次数: 91
    2010年9月8日至9月12日中国园艺学会苹果分会主办,中国农业大学、作物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苹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苹果产业技术创新体系协办的“第三届国际苹果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来自美国、加拿大、法国、新西兰的9位国际知名苹果专家和苹果贸易专家及来自我国9所大学和8个研究所的68位主要研究人员参加了会议。13位专家作了大会报告,分别介绍了苹果栽培、苹果育种、苹果生理、苹果生物技术及苹果贸易的最新进展。本次会议的召开对提升中国苹果产业的质量和水平、促进世界苹果界的学术交流及全球苹果同行的合作和苹果业的健康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意义。
 
    2010年9月18-19日,由中国农学会耕作制度分会主办、作物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的中国农学会耕作制度分会成立30周年暨2010年学术年会在山东农业大学召开。来自国内农业高校和科研院所的300名专家学者参加了这次会议。山仑院士、董树亭教授等10余位专家做了学术报告,介绍和交流了我国农耕制度30年发展的历史经验,展示最新成果,谋划未来发展,紧紧围绕我国粮食生产,发展“高产、高效、生态、安全”的现代农业,提出建议和构想。
 
    2010年8月27-28日,由山东遗传学会和作物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的“遗传学研究与应用”研讨会在威海召开。来自全省从事动物、植物、微生物及人类遗传学研究的代表了出席会议,山东遗传学会理事长张宪省教授作了重要讲话,孔令让教授、沈法富教授、王洪刚教授等老师分别作了大会学术报告,相关从事遗传学老师和研究生40余人参加了会议。来自不同研究领域遗传学代表踊跃发言,相互交流了科研成果和进展。
    2010年9月17-20日,由山东植物生理学会和作物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的“山东植物生理学会2010学术年会暨黄河三角洲生态与可持续发展研讨会在东营召开。来自山东省各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共114位代表参加了会议。来自山东大学、山东农业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省农科院等专家做了关于抗盐、抗旱、抗寒等方面的大会学术报告,其他代表就各领域的学术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会议组织代表考察了黄河三角洲生态保护区和东营市盐生植物园,丰富和加深了与会代表们关于湿地保护、盐碱地改良和盐生植物资源方面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