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主办和承办学术会议
发布时间: 2011-04-06 浏览次数: 59
    2009年9月26日至27日,由中国遗传学会植物遗传和基因组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实验室和中国遗传学会共同承办了植物遗传和基因组学专业委员会2009年学术研讨会。来自国内有关科研院所、高等学校的40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李家洋院士、张启发院士、实验室的张宪省教授、郝玉金教授和其他单位的50多位专家作了学术报告,介绍了植物遗传与发育、植物激素及信号转导、作物功能基因组学、植物耐逆及凋亡机理、蛋白质翻译后修饰与调控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
 
    2009年9月26日至29日,科技部“十二五”粮食科技专题规划战略研讨会在实验室举行,国家科技部农村司王学勤处长、农村中心董文、陈银基,实验室主任董树亭教授等战略研究专家组成员17人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围绕着粮食及粮食科技发展现状与趋势、粮食及粮食科技存在的问题与需求、粮食科技发展的指导思想与战略目标、粮食科技发展的重点任务、推动粮食科技发展的措施与条件等问题,对“十二五”粮食科技专题规划战略进行了研讨。专家组组长中国农业大学张旺盛教授主持了研讨会。
 
    2009年8月17日至19日,与中国农科院作物研究所在实验室举办“第四届QTL作图和育种模拟研讨会”。来自国内有关科研院所、高等学校的40余位专家学者、研究生参加会议。研讨会围绕QTL定位方法、育种模拟工具开发和应用等领域最新研究进展进行了广泛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