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主办和承办学术会议
发布时间: 2011-04-06 浏览次数: 71
  8月10-13日,由中国作物学会主办,实验室承办的“第十二次全国小麦栽培科学学术研讨会”在山东农业大学召开。会议由于振文主持。来自农业部、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小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及北京、湖北等10多个省市农业院校、科研院所、农业管理和技术推广部门的领导专家60余人参加了会议。来自我国不同麦区的24位专家与青年科技工作者围绕小麦高产超高产、优质、高效、生态、安全为目标的科学研究成果做了专题报告。会后,代表们参观了实验室及南北两个校区,对规范的实验室管理及园林化的校园建设高度赞赏。

  8月20-24日,实验室主办的“第二届国际苹果学术研讨会”在烟台市召开。大会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束怀瑞教授。会议主题是苹果科学研究与人类健康。宗旨是提高苹果科学研究水平,加快世界苹果产业化发展步伐,推动苹果从果园到餐桌的安全性研究。来自美国康乃尔大学,华盛顿州立大学,美国农业部研究中心,日本弘前大学,保加利亚国家果树研究中心,韩国农业部门和中国苹果主产区的苹果专家学者80余人参加会议,18人作专题报告,就当前世界苹果生产的科技问题进行学术研讨和工作交流。实验室4位专家在会上作学术报告,受到与会者好评。

  4月15-16日,实验室承办“全国果树持续发展战略研讨会”,来自全国果树行业的代表50余人参加会议。

  7月15-19日,实验室承办“中国园艺学会第七届青年学术讨论会”,来自全国的80余位青年代表参加会议。


  8月5-8日,在威海举办了“山东植物生理学会年会”,实验室有20位代表(包括研究生)参加会议,多位代表作了大会报告。大会主席:李德全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