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 2015-04-06 浏览次数: 174
  ·7月31日,美国新泽西州立大学黃炳茹教授(Crop science 副主编)来实验室访问,作了“SCI论文写作”和“作物生理研究进展”专题报告会。
  ·9月1日,加利福尼亚农草科学学院的教授Dubcovsky Jorge博士来实验室访问,作了“分子标记在小麦育种中的应用”学术报告。
  ·9月29日,University of Minnesota Twin Cities的倪敏教授来访,作了“Light signaling, photoperiodic flowering, and circadian regulation”学术报告。
  ·9月16-19日,斯洛伐克尼特拉农业大学Marina Brestic教授和Katarina Olsovska博士来访,进行中-斯(洛伐克)政府间国际合作项目的学术交流,作了“甜菜碱提高植物光合作用对逆境胁迫的抗性机制”等学术报告。
  ·6月27日,美国印第安那州种子协会遗传室主任陈化榜来实验室访问,作了“美国生物技术现状及其对玉米育种的影响”学术报告。
  ·10月27日,日本学者神田和荒川修来实验室访问,分别作了“战后日本的农政与农协”和“富士苹果的着色生理及苹果产业技术”的学术报告。
  ·1月5日,邀请美国Ceres Inc, 张明博士作了“ Microarray Data Analysisand Biological Knowledge Integration(基因芯片数据分析与生物信息整合)”学术报告。
  ·3月20日,邀请中科院遗传与发育研究所陆文梁研究员作了“植物器官的克隆与细胞发育”学术报告。
  ·4月20日,举行“中国科学院生物青年科学家前沿学术论坛”,邀请韩兴国、康乐、李传友、蒋高明等研究员作了学术报告。
  ·4月21-23日,邀请中国工程院山仑院士、李佩成院士、水利部农水司副司长李远华、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吴普特、山东省水利局副局长马承新、河海大学中心灌溉实验室主任彭世彰、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业水问题研究中心主任康绍忠、山东省水利科学院副院长杜贞栋等专家参加“农业节水论坛”报告会,以上专家分别作了“加速发展节水农业的探讨”、“农业节水发展战略对策”、“新时期节水灌溉发展的战略思考”、“我国现代节水农业技术研发进展与战略思考”、“从涉水方利益入手,寻找农业节水突破口”、“构建节水型社会中农业节水之思考”、“农业节水科技创新与未来研究重点”、“山东省水库灌区节水关键技术研究”等学术报告。
  ·4月15日,邀请华中农业大学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邓秀新教授作了“果树芽变选种及芽变性状形成的分子机理研究”学术报告。
  ·4月15日,邀请中国农业大学韩振海教授作了“果树采后生理研究”学术报告。
  ·4月16日,邀请南京农业大学著名果树育种专家盛炳诚作了“黄河故道果树”学术报告。
  ·4月17日,邀请中国农业大学王学臣教授作了“细胞壁蛋白参与气孔运动的细胞与分子机理”学术报告。
  ·4月20日,邀请北京大学白书农作了“科学问题的提出”学术报告。
  ·4月21日,邀请亓宝秀教授作了“利用植物基因工程生产鱼油的研究”学术报告。
  ·5月12日,邀请中科院刘培贵研究员作了“中国高等真菌生物多样性及持续利用”学术报告。
  ·5月18日,邀请美国名尼苏达大学Min Ni博士,作了“Light signaling,photoperiodic flowiering and circadian regulation”学术报告。
  ·5月22日,邀请作了顾三良“美国酿酒葡萄生产和栽培生理研究”学术报告。
  ·5月25日,邀请河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马宝焜教授作了“我国矮化栽培技术体系研究”学术报告。
  ·5月30日,邀请美国夏威夷大学Guangyi Wang副教授作了“Metabolic Engineering and Biotecnology”学术报告。
  ·6月13日,邀请牟北泉作了“生菜和菠菜的抗病、抗虫和品质育种研究”、“用转基因的方法研究烟草属植物的自交不亲和性及改变玉米的淀粉结构”学术报告。
  ·6月15日,邀请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蒋卫杰研究员作了“有机生态型无土栽培”学术报告。
  ·6月15日,邀请浙江大学曹家树教授作了“十字花科植物生殖发育机制的研究”学术报告。
  ·6月6日,邀请美国左治亚大学戎均康博士作了“棉花纤维基因比较基因组学”学术报告。
  ·6月28日,邀请颜晓东博士作了“生物病毒三维结构的计算机重建”学术报告。
  ·7月6日,邀请美国普渡大学Hebertw.onm博士作了“小麦基因分子标记及辅助育种”学术报告。
  ·7月22日,邀请瑞士日内瓦大学Reto J. Strasser博士作了“利用快速叶绿素荧光技术研究逆境胁迫对植物光合机构的影响”学术报告。
  ·7月28日,邀请美国加州罗明成博士作了“小麦基因研究进展”学术报告。
  ·8月25日邀请孟祥栋作了“从“嘎啦”苹果中获得“火疫病”病菌毒结合蛋白”、“利用酵母单杂交获得转录因子结合位点的新技术”学术报告。
  ·8月31日,邀请王丽琴作了“设施现代化调控技术”学术报告。
  ·9月1日,邀请美国加州大学Jorge Dubcovsky博士作了“Molecular markers for wheat breeding”学术报告。
  ·9月5日,邀请美国马里兰大学谢迎秋博士作了“Pim-1基因的另外翻译――一个新的抗药性功能”学术报告。
  ·9月16日,邀请中科院遗传与发育研究所李传友研究员作了“Toward understanding the molecular basis of plant-insect interactions: a genetic approach”学术报告。
  ·9月17日,邀请中科院李传友研究员作了“Toward understanding the molecular basis of Plant-Insect interactives: A Genetic Approach”学术报告。
  ·9月27日,邀请中国农业大学生科院叶德教授作了“植物雄配子体发育的分子遗传机制”学术报告。
  ·9月29日,邀请中科院遗传与发育研究所李振声院士作了“提高小麦对土壤养分和日光能利用效率的研究”的学术报告
  ·10月17日,吴光教授作了“How to study signaling pathway: a case study using in brassinosteroid signaling”学术报告。
  ·11月23日,邀请中科院遗传与发育研究所谢旗研究员作了“Ubiquitinazation and plant signaling”学术报告。
  ·12月5日,邀请英国The University of Warwick,Richard Napier博士,作了“Auxin and auxin signaling”学术报告。
  ·12月5日,邀请英国The University of Warwick,Kerry Burton博士,作了“Mushroom biotechnology”学术报告。
  ·12月5日,邀请英国The University of Warwick,Yiguo Hong博士,作了“RNA Silencing”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