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管理工作制度》
发布时间: 2015-04-06 浏览次数: 162

    1、根据《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管理暂行办法》的有关规定,实验室设学术委员会,实验室主任和副主任。

    2、实验室实行学术委员会领导下的主任负责制。学术委员会根据重点实验室建设的要求,对实验室的发展方向、总体目标、具体任务等提出建设意见,做出决策。实验室主任负责组织实施对实验室科学研究、学术交流、财务、专职人员聘任、研究生教育、资产、行政后勤、安全卫生等实行统一管理。实验室内一切重大事宜均须经实验室主任或副主任同意后方可实施。

    3、实验室下设三个方向:

    (1)作物生理生态方向;

    (2)作物种质创新方向;

    (3)作物分子生物学方向。

    4、研究方向下面设置研究团队,每个研究团队设负责人1名,带领研究团队成员完成承担的科研任务和自主研究课题。

    5、根据《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管理暂行办法》的有关规定,实验室主任基金在运行补助费中列支,由实验室主任管理,主要用于支持具有创新思想的课题、新研究方向的启动和优秀年轻人才的培养。

    6、实验室管理办公室协助主任、副主任处理日常事务。

 

 

 

                                                                              作物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