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实验室张彦教授入选2016年度国家杰青名单
发布时间: 2016-08-31 浏览次数: 376

近日,2016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建议资助项目申请人名单公布,实验室张彦教授成功入选。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建议资助项目申请人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确立,旨在支持基础研究方面已取得突出成绩的青年学者通过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研究,进一步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成长,并积极吸引海外人才,最终培养和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带头人。国家杰青是每名中青年学者的奋斗目标,也是我国风向标式的高端科技人才资助项目。

张彦教授长期从事植物有性生殖机理的研究,2011年加入我实验室,并受聘为泰山学者海外特聘专家。先后获得山东省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奖,山东省青年科技奖,主持承担了国家科技部重大科学研究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山东省杰出青年基金等多个项目,发表SCI论文20余篇,包括多篇植物领域高水平期刊《The Plant Cell》、《Plant Physiology》、《The Plant Journal》等,其研究成果对于阐明植物配子体发育、细胞形态建成、细胞间信号交流的调控机制提供了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