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物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举办实验室建设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 2016-09-10 浏览次数: 313

    99日下午,为了迎接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以评促建,推动实验室建设工作,作物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在科技创新大楼共享大厅二楼咖啡厅举办了实验室建设学术沙龙。温孚江校长、实验室主任张宪省副校长、实验室副主任郑成超教授、张宪省教授、张春庆教授,米庆华处长,以及实验室30余位中青年学术骨干参加了本次沙龙。

    作物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搬入新大楼整整一年,各项工作已陆续步入正轨,科研和工作条件得到了极大改善,温孚江校长在肯定了大楼的建设与运行状况之后,对实验室的科研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1. 要建设国际化的国家重点实验室。有了国际化的、一流的工作环境只是第一步,我们的科研思路、工作方式甚至包括言行举止都要进一步国际化,要严格要求学生维护和保持大楼的良好环境。2. 要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成为全校的学术样本。“学术至上、育人为本”,将我们实验室的优势、优点和特色不断传承下去。3. 加强合作,懂合作是大智慧,会合作是真本事,每个研究团队要通过紧密合作、弥补短板、共同提高。4. 加强平台建设,我们的每一个实验室都可以作为技术的小平台,与我们的大平台结合,为全校服务,带动全校科研创新。5. 要做国际一流的研究,知识创新是我们国家重点实验室永恒的主题。

    最后,张宪省副校长对本次沙龙进行了总结,感谢温校长对实验室建设给予的鼓舞和指导,表示实验室将继续加强国际化建设、团队合作、平台整合等方面的工作,争取建设一流的、具有较强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