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守则》
发布时间: 2016-09-13 浏览次数: 93

    一、实验人员必须严格遵守实验室规章制度,了解实验室消防安全设施布局和消防通道状况。

    二、实验人员进入实验室,着装须符合实验的安全要求;保持安静,不将无关的物品带入,不做与实验无关的事情,不随意动用仪器、设备和设施;未经许可不可将实验用品、材料等带出实验室。

    三、实验过程中,严格遵守纪律,严格按照操作规程使用仪器设备。

    四、实验中要爱护仪器设备,若因人为原因损坏设备,须按照相关规定赔偿;节约用水、电、试剂、元器件等易耗材料。

    五、接触剧毒、易燃、易爆、腐蚀、有害菌、有害气体等危险品,必须严格按规程操作。实验过程中如发现异常,应保持镇定,立即采取适当应急措施,并及时报告实验室工作人员。

    六、实验完毕,关闭水、电、气源,逐一检查、清点仪器设备,整理用过的实验物品,处置好实验废物,清理好实验室卫生。

                                                                               

                                                                             作物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