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蛋白质科学联合实验室推进会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 2016-12-13 浏览次数: 279

   

    近日,国家蛋白质科学中心(北京)与作物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达成了合作协议,决定联合建立和运作“植物蛋白质科学联合实验室”。为加快推进植物蛋白质科学联合实验室建设,联合开展科学研究,实验室邀请国家蛋白质科学中心(北京)秦钧主任、甄蓓副主任、徐平研究员等一行9人到访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并商谈具体科研合作。

    秦钧研究员、徐平研究员和贾辰熙副研究员分别做题目为“第二代蛋白质组学和凤凰工程”、“高覆盖蛋白质组学技术及其在信号通路研究中的应用”、“Characterization of D-Amino Acids in Bioactive Peptides by a Site-Specific Strategy”的精彩报告。郝玉金教授主持报告会。随后参观了作物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座谈会由科技处处长米庆华主持。张宪省校长简要介绍了实验室的主要情况,对双方的合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双方就蛋白质组学实验技术、合作研究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确定了氮素信号等2个合作研究课题,并商讨联合培养研究生事宜,取得了满意的效果。国家蛋白质科学中心领导诚邀作物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专家访问北京,继续加深合作。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