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玉金团队获批科技领军人才创新工作室
发布时间: 2017-01-06 浏览次数: 299

    日前,山东省科技厅下发通知,公布首批9个科技领军人才创新工作室名单,实验室郝玉金团队入选。

    设立科技领军人才创新工作室是山东省科技厅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精神,探索建立科技领军人才(团队)荣誉制度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工作室,最大限度地激发科技领军人才(团队)创新创造积极性,以其为核心培育形成科技创新制高点,引领推动创新型省份建设。

    通知指出,郝玉金团队在果树果实品质形成与调控研究领域处于国际先进水平,揭示了光照和温度等环境因子调控苹果果实色泽和风味品质的分子机理,解析了果实品质形成的信号途径和调控网络,拓展了人们对肉质多汁果实品质形成机理的认识,取得了国际先进的原创性成果,近5年在PLoS GeneticsPlant PhysiologyPlant Cell & Environment等国际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被聘为两份国际SCI期刊的副主编和咨询编委。同时,用理论成果指导砧木改良和精品果生产,产生经济社会效益累计达10多亿元。

    中国科学院、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山东大学、山东科学院等单位科研团队同时入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