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开植物遗传育种与绿色生产国际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7-12-13 浏览次数: 176

    12月3日至5日,植物遗传育种与绿色生产国际研讨会在实验室召开。国内外植物遗传育种及作物生产领域的院士、专家学者济济一堂,探讨现阶段植物遗传育种与绿色生产的新思路和新方法。校长张宪省会见专家并座谈交流,副校长王振林出席会议。

    王振林对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他们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办学成就。他说,本次研讨会将高水平专家、学术报告请进来,同时将我校的优秀科研成果宣传出去,对提升我校作物学及相关学科水平、提高我校国际影响力具有重要的意义。在科技飞速发展的时代,我们在农业科研工作面临着新的挑战和契机。我们愿意以一种更加开放和自信的姿态,探索各学科之间,理论和应用之间的不断融合的国际间合作。相信通过本次研讨会,将进一步加深相互之间的了解,增进友谊,推动交流和合作更上新台阶。

    来自美国佐治亚大学和普渡大学、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CSIRO)、墨西哥国际玉米小麦改良中心(CIMMTY)、韩国大学、中国科学院上海植物逆境生物学中心、华中农业大学和山东农业大学等单位的12位知名专家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专家们围绕“应用基因组学与绿色生产”展开交流汇报,介绍了基因编辑在提高植物耐盐性上的应用、利用基因组工具揭示大豆种子品质、多倍体作物的遗传和后生变异、花生遗传多样性和分子标记育种、玉米氮素利用效率等方面的研究进展,并展示了各自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