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召开2019年度学术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1-15 浏览次数: 15

近日,作物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2019年度学术会议。实验室主任、校长张宪省出席会议并讲话,点评会议报告特色,鼓励大家牢固树立“十年磨剑”的学术理念,沉下心来,扎实工作,戒骄戒躁,在不断的沉淀积累中实现厚积薄发。

实验室学术骨干、研究人员及研究生等参加会议。19位研究人员代表课题组汇报了过去一年的科研工作进展,展示了实验室在主要农作物的生长发育、抗性等方面取得的研究成果。

张宪省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学术会议报告内容丰富、亮点纷呈、非常精彩。从事基础研究的课题组抓住了本领域研究的前沿科学问题,并且把基础研究做的细致深入;从事应用研究的课题组能够把生产上的问题和基础研究有机结合,从机理层面解决生产问题。这些报告反映了实验室一年来取得的重要成果,标志着实验室研究水平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张宪省对做好2020年重点实验室各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加强实验室内部的合作交流,取长补短。优化整合身边的资源,创造性的开展工作,取得更高水平的研究成果;二是尽快组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国际高层次专家委员会,为实验室的科学研究把关指导;三是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实验技术人员队伍建设,为科研人员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四是每位成员都要进一步增强环境保护意识,按照相关要求处理有毒有害废弃物,共同营造良好的科研环境。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围绕组建联合攻关团队、提升科研创新能力等开展深入交流,取得丰硕成果。(作者:赵新英、李祥、赵世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