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作物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获省委组织部表彰

作者:王静 毛惠文记者:通讯员:摄影: 出处:发布时间:2018-10-24

近日,省委组织部印发通知,对省直单位、省属高校和科研院所、省管企业“担当作为好干部”“干事创业好团队”等进行表彰,我校作物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作为50个好团队之一位列其中。

10月23日,学校召开座谈会,学校领导徐剑波、张宪省出席。党委书记徐剑波为作物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团队代表颁奖,向团队表示热烈祝贺,对团队成员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衷心感谢。

徐剑波指出,作物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作为省属高校唯一的国家重点实验室,是我校的一张靓丽名片,寄托着全校师生的厚望和梦想。多年来,团队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和奉献精神,大力引进高端人才,狠抓自身建设,努力攀登科技高峰,矢志服务“三农”,作出了有目共睹的成绩,在农大历史上书写了宝贵一笔。

徐剑波代表学校党委对重点实验室团队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继续弘扬忠于党、忠于人民的崇高精神和政治可靠、立场坚定的优秀品质,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切实发挥好党组织在实验室发展建设中的引领带动、把关定向作用和广大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加快平台和团队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二是继续弘扬勇担重任、勇攀高峰的科技奋斗精神,勇做新时代的泰山“挑山工”。要继续大力推进团队科研体制机制改革,积极营造奋发进取、开放合作的团队氛围,持续迸发更大的科技创造力和创新力,高效推出一系列重大农业科技成果,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强大的科技支撑。

三是继续弘扬心系国家、甘于奉献的为民情怀,始终把服务国家和省重大战略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和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秉承“学用结合、学以实为贵”的优良传统,把论文写到大地上,打造农大特色的科技服务品牌,为把“中国的饭碗一定要端在自己的手里”,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促进农业增产和农民增收作出更大的贡献。

徐剑波强调,实验室的光荣是农大的光荣,实验室的进步代表了农大的进步。他说,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团队领导班子和成员的共同努力,更得益于学校干事创业的好氛围。希望全校上下以作物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团队为榜样,紧紧围绕学校第七次党代会和“十三五”规划确定的发展目标,继续凝心聚力、开拓奋进,取得更加令人振奋的成绩。

座谈会上,党委组织部部长卢国强宣读了省委组织部表彰决定,作物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团队代表参加座谈。


供稿审核:
责任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