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方言副司长来实验室视察调研
发布时间: 2015-04-06 浏览次数: 16
    3月16日,国家发改委农经司副司长方言来我实验室考察调研。她在调研中强调,要大力加强农业生产关键技术的攻关,为农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山东省发改委副主任赵东,泰安市副市长周静,学校领导邢善萍、董树亭、张宪省、高东升,以及学校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部分专家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校党委书记邢善萍在座谈会上致辞,对方言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办学情况。董树亭、张宪省、高东升等分别就农作物高产栽培技术、农业生物技术、果品生产等领域的研究项目作了汇报。方言就农业科技创新方面的相关问题与专家们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对加强农业关键技术的研究与攻关等问题谈了意见。
    方言指出,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把农业科技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并强调要面向产业需求,着力突破农业重大关键技术,切实解决科技与经济脱节问题。要实现到2020年增产粮食1000亿斤的目标,提高农业生产水平,我们必须在提高农业生产的核心竞争力上狠下功夫,着力突破农业技术瓶颈,在良种培育、高产栽培、节本降耗、节水灌溉、新型农药和肥料等方面取得一批重大实用技术成果。希望科研人员进一步加强科研与生产的结合,着力解决重大问题、突破关键技术,取得更多有影响的研究成果。近年来国家对农业科技的投入不断加大,只要是能够对生产发展产生重要影响的好项目,国家发改委都会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