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 2015-04-06 浏览次数: 56
  ·10月27至28日,应实验室邀请,美国著名生物技术科学家、美国普渡大学著名的Thomask. Hodges教授对我实验室进行访问,并为教师和研究生作了“一个生产杂交水稻的新方法”学术报告。同时,郝吉斯教授表示,愿意与我实验室的小麦育种学家合作,将自己的发明专利用于杂交小麦育种的研究中。
  ·3月9日,美国俄勒岗大学农学院Boyer博士作了“小麦品质育种及分子标记”学术报告。
  ·4月2日,美国德克萨斯农工大学校长助理Price博士、开发中心主任(原美国农业部副部长)Amador博士一行4人来我校和实验室进行友好访问,今后将加强科研方面的交流。
  ·4月5日,邀请中国农业大学刘巽浩作了“中国农作制度的发展进展”学术报告。
  ·5月20日,邀请美国普渡大学Herbert w.onm博士作了“小麦基金分子标记及辅助育种”学术报告。
  ·5月22日,邀请南京农业大学马正强博士作了“小麦分子标记及基因克隆” 学术报告。
  ·5月22日,邀请中国科学院遗传发育研究所李传友博士作了“番茄茉莉酸表达的分子机制”学术报告。
  ·7月6日,美国休斯顿州立大学农学系主任Lane博士和德克萨斯泰克大学农业科学学院院长Hopper博士一行3人来我校和实验室访问,双方约定:在农业科研及学术交流等方面加强合作,联合举办学术论坛、研讨会等。
  ·9月5日,邀请美国马里兰大学巴尔的摩校区医学院谢迎秋博士作了“Pim-1基因的另外翻译—-个新的抗药性功能”学术报告。
  ·9月5日,邀请南京农业大学陈佩度教授作了“利用分子细胞遗传学技术转移小麦外源抗病基因”学术报告。
  ·10月13日,邀请中国科学院北京植物研究所陆文梁研究员作了“植物器官的克隆与细胞发育”学术报告。
  ·10月20日,邀请河南大学宋纯鹏教授作了“ABA信号转导的细胞和遗传学分析”学术报告。
  ·10月24日,邀请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黄大卫研究员作了“榕树及榕小蜂专性传粉互利共生体系――从基因到系统”学术报告。
  ·10月27日,邀请山东大学夏光敏教授作了“小麦体细胞杂交育种及杂种的基因组和功能基因组研究”学术报告。
  ·11月17日,邀请美国佐治亚州立大学刘焕利博士作了“植物青枯病原细菌系统性侵染番茄机制的研究”学术报告。

  ·11月20日,邀请北京大学白书农教授作了“逻辑50%与区分现象和对现象的解释――漫谈研究工作中问题是怎样提出的”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