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二十三)
发布时间: 2017-06-18 浏览次数: 73

题目:Genomics enabled soybean improvement

主讲:李增禄 美国佐治亚大学副教授

时间:6月19日9:00

地点:科技创新大楼一楼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

李增禄,博士,美国佐治亚大学大豆育种、遗传学及基因组学研究所副教授。1999年在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获得植物遗传育种学博士学位,于佐治亚大学完成大豆分子育种方面的博士后研究工作。2006年至2012年,先后分别在美国先锋公司和孟山都公司担任玉米基因型实验室和大豆研发育种实验室主任,从事分子标记利用和测序技术方面的研究,以适应全球性状一体化和种质资源创新和遗传改良的需求。2012年4月起在美国佐治亚大学从事大豆育种和基因组学研究,他的研究主要集中在以下5个方面:1)适应美国东南部地区的大豆变异开发利用,包括高产优质及病虫害抗性;2)大豆种质资源遗传多样性的开发及应用;3)控制目标性状的标记/QTL挖掘;4)分子育种方法体系创建;5)以提高育种效率为目标的应用基因组学技术的开发与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