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nt Physiology李刚教授团队揭示拟南芥幼苗早期绿化的调控机制
发布时间: 2020-05-16 浏览次数: 10

    2020515日,李刚教授团队于Plant Physiology在线发表题为Light and Abscisic Acid Coordinately Regulate Greening of Seedlings的研究论文。

  黄化苗木的绿化对于植物的生长和生存至关重要。达到土壤表面和阳光后,黄化的幼苗会整合许多环境信号和内部线索,以控制绿化的发生和速率,从而提高其存活率和适应性。但是,光和植物激素(如脱落酸(ABA))协调调节黄化幼苗绿化的潜在调控机制仍是未知的。在这项研究中,我们表明拟南芥DE-ETIOLATED 1DET1)是光形态发生的关键负调控因子,它通过抑制ABA响应来正调控光诱导的绿化。用光照射黄化的幼苗后,DET1FAR-RED加长的Hypocotyl 3FHY3)发生物理相互作用,然后与FHY3直接下游靶ABA INSENSITIVE 5ABI5)的启动子区域关联。此外,DET1HISTONE DEACETYLASE 6HDA6)募集到ABI5启动子的位点,并减少H3K27acH3K4me3修饰的富集,从而随后抑制ABI5表达并促进黄化幼苗的绿化。这项研究揭示了DET1FHY3在幼苗绿化中的生理和分子功能,并为调节植物整合光和ABA信号以微调幼苗早期建立的调控机制提供了见识。DET1HISTONE DEACETYLASE 6HDA6)募集到ABI5启动子的位点,并减少H3K27acH3K4me3修饰的富集,从而抑制ABI5的表达并促进黄化幼苗的绿化。这项研究揭示了DET1FHY3在幼苗绿化中的生理和分子功能,并为调节植物整合光和ABA信号以微调幼苗早期建立的调控机制提供了见识。DET1HISTONE DEACETYLASE 6HDA6)募集到ABI5启动子的位点,并减少H3K27acH3K4me3修饰的富集,从而抑制ABI5的表达并促进黄化幼苗的绿化。这项研究揭示了DET1FHY3在幼苗绿化中的生理和分子功能,并为调节植物整合光和ABA信号以微调幼苗早期建立的调控机制提供了见识。


全文链接:Light and Abscisic Acid Coordinately Regulate Greening of Seedlings | Plant Physiology  http://www.plantphysiol.org/content/early/2020/05/14/pp.20.00503